PQ’07
  布拉格劇場設計四年展從1967年第一屆開始,至2007年已是第十一屆。我國經過PQ’99的考察訪問之後,逐漸凝聚劇場界的共識;2003年,台灣技術劇場協會整合、組織國內相關的學校系所及表演單位等首次參與展覽,得到了「國家專業館特別銀牌獎」之殊榮,使台灣技術劇場界躍然於國際舞台!2007年的展覽中,國家專業館再次拿下「最佳劇場技術運用金牌獎」。在長達二年的籌劃與進行過程中,可歸納為以下幾項子計畫來說明:
 
學生甄選 
為增加國內劇場設計與技術相關科系學生的交流學習,發掘學生的多元創意,開發劇場設計與技術界人才,台灣技術劇場協會舉辦The Wings of Ideas─學生設計作品徵選活動以進行PQ’07「國際學生設計館」(Student Section)與「劇場藝術節」(Scenofest)的作品甄選。透過國內甄選活動機制,給予劇場設計與技術領域的優秀學生,較平日學校課程之外更進一步的實踐機會,使學生能夠激發創意,腦力激盪,創作出不同凡響的優秀作品參加甄選。
 
國內首展
本會主辦台灣作品參加【2007年布拉格劇場設計四年展】之國家館、國際學生設計館暨劇場藝術節、劇場建築設計館,參展作品可說皆是台灣極為優秀的作品,更是台灣文化特色的代表。國內表演藝術咸少舉辦大型聯展,本會舉辦此一大型聯展,以匯聚各地人潮,各個參展
 
作品力求表現,使觀賞者留下深刻印象。此乃將PQ’07台灣參展規劃提前呈現以饗國人,並藉此鼓勵國內劇場設計與技術的提升與重視,作為台灣技術劇場的成果展現。
 
布拉格參展 
本屆PQ大展中,我國報名參加國家館(Section of National Exhibitions)劇場建築設計館(Section of Architecture and Technology)國際學生設計館(Student Section)三部分;國際學生設計展中又區分為﹝一﹞由捷克文化部主辦以國家為單位的學生作品展,﹝二﹞由OISTAT教育執行委員會主辦的學生作品競賽及以個人或小組為單位的學生作品展─劇場藝術節(SCENOFEST)
 
布拉格現場-其他各國展區 
四年一度的PQ堪稱劇場界一大盛事,無法親身參與PQ’07的朋友,也可以透過照片,帶您遨遊世界劇場的千變萬化!TATT特地收錄各國展覽照片於此,讓國人皆能一覽世界劇場的精粹。
 
 
本屆PQ活動可以順利圓滿完成,有賴於各方單位的贊助與幫忙:
指導單位:文建會
主辦單位:台灣技術劇場協會
協辦單位: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劇場設計學系(國內首展)

贊助單位:
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
外交部 
陽明海運股份有限公司
中華航空公司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